开小号玩。
Da☆me☆Da☆ne~♫ ♪Da☆me☆yo~ Da-me-na-no-yo~♫ ♪An ta ga→su ki de——su ki su gi te~~♫ ♪do↑re↓da↑ke↓♫ ♪Tsuyoi o sa↑——ke↓— de mo~♫ ♪Yugama na i—omo i de ga♫ ♪ba☆ka☆mi☆tai~♫

© 笹舟子TiZ
Powered by LOFTER

【舟游|缠丸x博士】时光旅行者

缠丸x博士(双箭头)

是  @琚瑀 的点文,题目也是阿瑀起的,卡了两天很抱歉

设定有,文笔无。


彩蛋是缠丸送给博士的花的花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当博士看着罗德岛的干员们一个个倒下,就已经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。当她再次反应过来时,对方的刀已经刺入了胸膛,血液喷薄而出,洒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啊啦,你赢了呢。”博士满满扯出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“但是你现在不会死。”看着博士迅速掏出一把匕首插入对方腹中,那人说道,“从这一刻起,你的生命将会倒流......你会重新经历你以前经历过的每一件事,遇见你遇见过的每一个人,直到......直到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那人便已经断气。

     “生命......倒流吗?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。”博士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至少,还可以再见一面吧。


       时间回到了这一次作战准备的时候,博士看着干员的名单,最后仍是选择缠丸任命队长。

      “呃,要让我当队长?那不就意味着我没法放手一搏了嘛?”听着缠丸的话,博士不禁失笑,“不,这只是会让你承担多【一个】责任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博士看见,看见过去的一幕幕,在眼前倒映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战火纷飞,整合分子们的血凝成一片紫色,风吹拂起缠丸那银白的长发,赤色的眼眸中染上了些许夕阳的红,她回过头,看着博士,“火海深渊,刀山剑林,太令人满足了!我中意的战场就是这个样子!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或许在一些人看来,缠丸是个大大咧咧的人,但她会选择学插花来锻炼着技巧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一个单纯的人,虽然第一次上当后就会产生警惕,但只要换一个她没见过的手法,还是会上当。这是她的干员资料上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缠丸,你太单纯了,这样很容易被骗的。”博士对缠丸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”缠丸笑了,“其实,我是个太容易轻信别人的笨蛋,好几次都被骗的好惨,甚至差点就死掉了。但是缠丸我啊,是绝对信任博士的,因为博士你永远不会背叛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迎上缠丸那双红眸,眸中充满着对于博士的信任,像极了炙热的火,血红的夕阳,令人,难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可不能辜负你的信任了。”博士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她也同样的信赖着缠丸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她绝不会辜负缠丸。

--

        在去到罗德岛之前,缠丸是一个来自东国的流浪武者;一次听说罗德岛招募干员,便试着将简历投了过去,然后就被罗德岛聘用,正式的成为了罗德岛的一员。

        据说罗德岛的博士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去到罗德岛后,缠丸发现,的确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博士赋予她信任,给予她机遇,传授她作战经验......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

      

--

        博士看着曾经的自己准备好缠丸的精二材料,一鼓作气的把缠丸精二,听见缠丸对自己说,她想为自己取得胜利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一次干员访谈中,博士向缠丸一起了“战斗策略”的内容,毕竟一起同舟共渡经历了这么多场战斗,博士也发现,缠丸仔战斗中似乎并没有“策略”可言,甚至会在某些时候被敌人弄得遍体鳞伤,缠丸在战场上嗜血,但是她并无察觉,倒是应了那句“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”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到战斗策略......是的,我完全不擅长呢。所以才总是会陷入危险的战斗吧!不过,博士你的命令每次都能让我及时清醒,有你站在我背后,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发的鬼族女性的身影在灯下被拉得很长很长,身旁还有个逐渐变得澄透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博士坐在一旁,看着正在练习插花的缠丸, 每周六的下午三点,她都会把工作排开,专程来到这个地方看着缠丸插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通过学插花来学习控制力量......听上去真的不像是鬼族武者的作风。”博士打趣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总是一不小心弄坏周围的东西,所以我向花道老师学了插花。而且有那么多

漂亮的花围着自己,本来就挺让人开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缠丸一边说着,手上的功夫却丝毫没有停歇。

        紫色与靛色的玫瑰交错着,一浅一深,在一双纤细的手下逐渐被摆放得赏心悦目,颜色在慢慢过渡着。

       博士看着缠丸,她的双眼不时一闪一闪的,不知道内心在想着什么,看上去很是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。”随着缠丸一声响起,博士的怀里就被塞了一把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送给博士啦!希望博士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低头看那缠丸插好的玫瑰,深深的嗅了一口,很香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,雨滴划过屋檐,洒落空阶;室内,玫瑰盛放,香绕指尖。

       

--

      开始博士以为鬼族以其他种族为食,但仍是向缠丸询问了这个说法是否正确;

      战场上看见缠丸受了伤,立马安排医疗干员前去治疗,“或许我很多东西都不记得了:源石技艺,医疗技术......但是我会尽全力保护着你的生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像你在我身前一样。

      “我身体天生有自愈能力,在战场上受了伤也不要紧的。不过博士会说出这样的话,真是令我吃惊。”

       确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

--

     缠丸刚到罗德岛,真好碰上罗德岛足球赛的时间,于是她硬是拉着博士和自己组了一队,并且这样说:“你只要考虑获奖是摆什么pose就好了!”

     几乎没有任何悬念,缠丸赢得了第一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博士,我很厉害吧?”缠丸问。

     “嗯,确实很厉害。但是如果下次组队时不要把其他干员硬拉进来就更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在任命缠丸为助理之后,博士就开始没日没夜的工作着,甚至有时候饿晕了都是被缠丸发现的。

     看着博士写字的手逐渐迟缓下来,缠丸就问:“博士是不是饿了?我做的饭团可好吃了,拿一两个去吧。”

     话毕,便拿出一盒饭团放在了博士的桌子上。

     博士随手拿起一个送入口中,微冷的饭团内有腌制过的三文鱼肉,再加上米粒本身饱满,捏得很实,不仅可口,还能填饱肚子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很好吃!缠丸你的手艺太好了!我以后助理都让你来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博士先吃,我去处理一下基建那一边的事情。”缠丸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博士将饭团放了下来,看着手的影子,逐渐变的虚空。

      “看样子,时间快到了。”

--

      缠丸知道,博士对她一向很好,自从她来到罗德岛的那一刻起。

      会给她多一句的问候,会不时给她做一些美食,会提高她的作战能力,会每周去跟她一起学习插花,甚至给她单独安排了“如何谋划战斗策略以及识破别人的诡计”等等等等,为她做了很多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或许一开始她并无察觉,但慢慢的,她发现,这些都是其它干员说没有的。

      博士待她好,所以她理所应当也应该对博士好。

      顺带也可以在这一份“好”之中夹杂一些其它情感。

      一点也不过分吧。

--

      就算是今天惹怒了凯尔希,第二天醒来会发现什么事情都没有,因为去到了昨天的昨天;就算不听阿米娅“还不能休息”的嘱咐不要命的跑去睡觉,第二天醒来阿米娅只会跟自己说“早上好博士”;就算是今天向缠丸说“我喜欢你”的话,第二天醒来,也是只会是那个与自己逐渐疏远的缠丸。

      因为时间全部都乱套了。

      无论【今天】发生了什么,第二天醒来都会是【昨天】。就算是被整合运动抓捕住,只要没有被折磨死掉,第二天醒来自己正在罗德岛过的逍遥自在。因为那是【昨天】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缠丸,如果曾经两个感情很好的人因为【时间】变得疏远,甚至失去了对于你的记忆,那应该怎么做?”博士突然向缠丸问。

      “诶,博士问我这种问题......让我想想。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可以重新开始的啊!既然曾经感情很好,很了解她,那就更容易让那个人加深你的记忆。当然,你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收获更多东西。就当是一切从零开始就好了!”缠丸拍了拍博士的肩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缠丸。”

--

      “今天我们要去招募干员,为罗德岛提高战力,博士。”阿米娅说。

      博士抽出了那一份简历,会客厅的门被推开了,白色的长发被吹了起来,迎上那一双红眸.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缠丸,现在正式加入罗德岛!我来负责战斗,指挥就负责交给博士你了!”

fin 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是:

博士:现在→过去

缠丸:与博士相反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